close

新疆行1 

 

說起來真是沒臉見人, 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三個月左右了.

6月份去了新疆, 寫了篇北疆行的小前言就沒有下文的直到現在, 真的是覺得自己是個大懶鬼.

這篇文章想做個新疆行的了結, 無法仔仔細細的講, 只想告訴大家那12天裡我心裡最美的北疆風光.

現在想想還是很不真實, 我竟然去過那個國中時地理課本讀到的地方.

第一張相片是我心裡最美的新疆 - 喀那斯湖.

喀那斯湖是淡水湖, 全面積有45.73平面公里, 位在中國邊境阿爾泰山的深處, 也是傳說中有水怪出沒的湖泊.

是說我們在坐船遊湖時, 一群群的大陸同胞們一直高喊 : 水怪快出來吧! 快出來吧!!

我心裡其實很驚, 因為我很相信有外星人, 水怪這種事, 再加上我又是個旱鴨子, 船翻了我不會游泳可糟了!!

還好一路平安, 真的天主保佑!!!

喀那斯湖是中國5A級的風景區, 真的是很漂亮的沒話說!!

面對那麼大的湖, 真的是覺得大自然好奇妙好偉大啊!!

目前有六個水道的喀那斯湖只開放三個水道, 最主要的原因是上游的生態保護.

 

新疆行2 

 

喀那斯湖風景區內的制高點是觀魚台, 到了那裡就可以觀賞風景區的全貌!

是的, 上觀魚台要爬1068個階梯.....於是我也爬了!!

反正一輩子也只爬這一次了, 都來了不爬實在太對不起團費!!

啊.....真是一次令我累到趴的經驗啊...下來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新疆行3  

 

不過觀魚台真的是很有特色, 上去後風景真的太漂亮了.令人心曠神怡啊!!! 

可是我有懼高症, 實在不太敢在台邊逗留太久, 我真的腿軟!!!

 

新疆行4 

 

其實北疆行我最想看的就是禾木村, 因為看過照片感覺那裡像仙境一般.

禾木村位在新疆北部的布爾津縣境內, 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這三國是鄰居.

這裡是圖瓦人的家, 村裡的房屋都是一根一根的原木搭成, 非常天然沒有半點鋼筋水泥.

不過我去時是6月夏季, 禾木村一片翠綠, 楓紅的橘色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有些遺憾, 不過它仍是我心中最美的北疆之一.

 

新疆行4.1

 

這個就是秋天的禾木村, 是不是美到一個不行!!!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想去看看北疆的, 如果還有機會與閒錢...我會想在秋天再去拜訪一次禾木村.

 

新疆行5 

 

這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天山, 沒想到它在出現在我眼前.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當然我只是""靠近""它的山腳下, 不過靠近也就夠了.

看著它白雪皚皚的山峯, 我真的相信那裡有仙人住著.

想到這裡, 我走近了河床邊撿了塊石頭回家留念, 這是天山的石頭, 我去過天山了!!!!

 

新疆行6 

 

新疆有許多的遊牧民族, 他們賴以維生的就是他們的牛、羊、馬, 還有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一個資原豐原的大牧場, 照片裡一個一個的小白點就是游牧民族的家:顫房

為那麼叫那拉提呢 : 傳說成吉思汗西征時, 有一支蒙古軍隊由天山深處向伊犁進發, 時值春日, 山中卻是風雪彌漫, 飢餓和寒冷使這支軍隊疲乏不堪,

沒想到翻過山嶺後, 眼前卻是一片繁花織錦的莽莽草原, 泉眼密布, 流水淙淙, 猶如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這時雲開日出, 夕陽如血, 人們不由的大叫 : 那拉提(有太陽), 那拉提於是留下了這個地名.

 

新疆行7 

 

除了那拉提外, 我們也參觀了巴音布魯克草原.

有別於那拉提, 巴音布魯克草原上開滿了小黃花, 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巴音布魯克草原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 地勢平坦, 水草豐富, 是重要的畜牧草場之一.

 

新疆行8  

 

最後我心裡最美的北疆, 要送給在巴音布魯克草原內的開都河九曲十八彎.

九曲十八彎的美是很柔和的, 就如同彩帶揮出的感覺, 這樣靜靜的流過巴音布魯克, 溫柔賢淑, 令人回味!!

 

13天的北疆行真的讓我感覺中國好大好大!!

北疆獨特的原始之美, 讓我這個現代人有了深刻的體驗.

新疆如果可以, 有生之年應該走一趟, 去新疆時也要有些心裡準備, 以下是我的建議.

1. 一定要帶傘, 因為除了遮陽外, 在較原始的新疆如需""野放""時,也可稍微遮擋一下.

2.許多地方都是沒有廁所的, 或是有廁所但是沒有門或是門壞了, 或是只有""挖坑""的茅房, 女生要有野放的心裡準備.

3.去了新疆就是西紅柿(蕃茄) ,黑木耳, 羊肉最多, 連吃了13天後大概會一段時間不想碰它們.

4.新疆的菜色很重口味, 吃不慣的話要自備一些乾糧.

5.腸胃藥跟一些個人需要的藥物一定要帶, 自備筷子湯匙餐具.

6.女生盡不要在生理期時去新疆, 不然真的會""很不方便"".

7.乾洗手, 防蚊液, 濕紙巾, 面紙都要帶, 新疆的紙質很粗糙!!

8.新疆的旅遊季很短, 約從5月中開始到9月底, 7,8,9月去吃務必注意防曬.

 

呼~我寫完了我的北疆行!!!

接下來我會督促自己好好的, 也多多的寫文章來經營這裡.

 

對了, 如果想要對北疆行有更多的了解, 看看我姑爹的部落格吧!!

我姑爹一共發了12篇多的文章來介紹, 很強哦!!!

航迷老叟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