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工作時,雖然不是在什麼前百大企業裡打拼,但是小小公司裡總有一堆雜事,

而且員工們通常身兼數職,所以以前買的書,人妻點真的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讀它,

能讀的書大概只有雜誌跟漫畫吧!

記得有一次跟好友JUNO講起這樣的感受,

她回答說:現在妳在工作,腦袋裡靜不下來,等到妳回美國做人妻後,妳就會有一堆時間,到時候絕對讀的下去。

搬回美國後,時間果然多出一堆,想看書的慾望愈發強烈。

住在加州鄉下,不像大城市裡總有許多華人的商店,人妻點只好付有點貴的運費請博來客寄書給我。

收集孩子的人故事是:一位夫妻帶著獨子前往義大利托斯卡納度假,沒想到獨子卻失蹤了。

幾度搜尋無獲後,夫妻二人只好傷心的返回德國。

十年後妻子安娜重回傷心地並且買下了一座老式磨坊住了下來,企圖尋找當年獨子失蹤的真象。

安娜對於老磨坊的前屋主相當的著迷,沒想到他卻是在德、義二地殺死數名兒童的人。

收到書後,才發現這本書還蠻厚的,四百多頁,又有一堆外國翻譯人名。

人妻點心裡還嘀咕說:我讀的下去嗎?

外國翻譯的人名常讓人妻點頭暈,會不會讀二頁後就丟一邊生灰塵啦!

沒想到正如好友JUNO講的,無事一生輕,腦袋也清晰,第一頁打開後就停不下來了。

不過我還是很慢很慢的、一字一字的讀。這本書人妻點大概花一個月的時間讀完它,剛開始急不得!

人妻點覺得作者莎賓娜.提斯勒的筆觸很細膩,就算在描述孩童們被誘殺的過程,也不會讓人有反感。

場景、相關人物的心裡或關係、前後的因果都環環相扣,人妻點很喜歡。

最後的結局也另人妻點有些許的驚訝,是那種{啊。。沒了嗎?哦。。。。原來是這樣的結局!}

的那種感覺。

書中人物的心痛,跟書中人物心裡的那種{這才是公平的判決}人妻點都有深深的感受到。


在冬天,讀書似乎是最好的享受,泡杯熱茶,躺在我家小小L型的沙發上閱讀。

這樣的午後,時間異常的飛逝,一下子就傍晚5,6點了。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書。。。講的真好耶!

看來沒多久,我又要上博客來散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