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axinjiang1 

 

6月份臨時決定回台灣,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要盡孝道陪我老爹來一趟北疆之旅.

一開始我很掙扎, 再怎麼樣""第一次""去大陸也應該是北京...怎麼會是新疆呢???????

新疆對我來說非常的陌生, 只是國中地理課裡的一個名詞而已, 聽說很曬很熱...也很"""不方便"""....

""不方便""後面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真的是....

在賢哥的支持下,我還是決定成行, 因為實在是沒有跟我爹爹一同旅行過,這會是個很好的回億.

就這樣6/15我跟著一群老人開始了為期13天的新疆之旅.

 

chinaxinjiang2

 

好友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所以大陸蘇州是她第二個家.

常常聽她講著大陸的種種, 這第一次去馬上就被我在北京機場碰到了.

她說大陸有部份的民眾上廁所不關門, 在北京這麼大, 這麼現代化的機場, 我真的就撞見了.

我當場驚的是倒退嚕....不過她大嬸倒是很鎮靜(還是沒有關門哦!!!)的繼續上她的廁所.

這是大陸給我的第一個震撼教育, 硬體很好, 軟體(人民的素資)真的有待加強.

 

 chinaxinjiang3 

 

終於在晚上的11點55分我們抵達了烏魯木齊, 哇....烏魯木齊耶.....沒想到我也會有訪拜這裡的一天.

因為新疆是個回教城市, 所以在說中文的地方見到了回教國家的文字, 我真的感覺好新鮮.

晚上的烏魯木齊還蠻涼爽的, 雖然累, 但是沒有熱的煩燥.

 

chinaxinjiang4   

 

在地的導遊接到我們後, 馬上帶我們去吃""夜宵"" (在大陸宵夜是這樣倒過來說的, 很有趣!)

夜宵不是別的, 就是牛肉麵!! 另外還有二盤:小菜涼拌木耳與花椰菜.

小菜都很清爽可口, 我吃的很開心.

牛肉麵我就覺得有意思了, 大家看的見那個小粒小粒的牛肉嗎???

這樣的牛肉麵在台灣應該會被罵到關店吧!!!!

牛肉麵的湯頭還算不錯, 不過對台灣人來講就是鹹了點, 配上大量的香菜與蔥..其實很好吃...很對我的味口.

雖然好吃, 我還是剩了大半碗, 因為吃了飛機餐二個小時後又來了牛肉麵實在是吃不下了.

 

chinaxinjiang5  

 

在地的導遊小李說: 夏天的新疆是晚上10點半左右才天黑, 所以人民的做習時間也有了變化.

通常上班的時間是早上10點, 約下午1-2點才會開始用午餐, 晚上8-9點下班.

所以半夜1-2點吃晚餐還算是正常...哈哈...真妙啊!!!

 

chinaxinjiang6

 

吃完後夜宵,我們就立刻前往晚上下蹋的飯店 - 位在二線城市昌吉的東升鴻福大酒店.

一進飯店大廳立刻看到了毛爺爺的塑像, 嗯...這裡真的是中國大陸啊....

然後進房間看到浴室又張大了嘴吧...這個浴室太妙了, 大大的一扇窗真的很害羞耶...

不管開燈關燈, 或是拉下那薄薄的簾子, 裡面看得到外面, 外面也看得到裡面啊..

唉唷...這應該是蜜月套房吧!!! 好在我是跟台灣領隊姐姐一起睡......

沒想到祖國的人民私底下也很有情趣嘛...

 

chinaxinjiang7 

 

半夜三點半才睡, 早上7點起床, 實在是有夠累.

昏昏沈沈的吃完早餐, 才相遇幾個小時的昌吉我們就互道珍重吧!!!

離開了昌吉, 城市的景象慢慢的變成了戈壁沙漠了..剛開始有點新鮮, 後面催眠效果一流!!!

我一路狂睡, 只到要上廁所時才醒來...看到廁所了嗎???

我打死不上(也還好沒有想上的感覺), 距離還有一點, 味道就噗了上來....唉唷媽啊...裡面真的是不敢想像!!!

這個就是我在前面說的不方便, 真的....對女生真的超級不方便.

上廁所要自備的東西就有四樣: 口罩、雨傘、濕紙巾、和面紙.

如果碰巧親戚來訪又更加不便了, 因為還要多個棉棉...唉....

 

chinaxinjiang8

 

廁所休息時間結束, 我們又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來到了中午吃便餐的餐廳...

怎麼樣這個餐廳很經典吧....在新疆真的不能要求什麼!!!

 

 chinaxinjiang9 

 

中午吃到了新疆的大盤雞拌麵, 真的好好吃!!

雖然已經跟廚房說了要少油、少鹽、少辣....不過對台灣人的標準來說還是油與鹹, 辣就還好了...

我覺得很OK啦...因為我愛吃麵, 我也稍稍有點重口味...哈哈...

 

chinaxinjiang10  

 

吃完了午餐, 照例又來到了廁所時間...唉....我還是沒有上...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廁所後,有很多的感覺就縮回去了...我爸上完回來還大叫...這不是妳的廁所..妳不要去....

這個時候, 我有很認真的想 : 接下來的12天....我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