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kiji1.JPG 

 

因為築地美食王這本書,讓我一直很想很想去築地。

1是因為想吃生魚片。

2是因為我喜歡逛戶外的傳統市場,因為有眷村市場的味道。

這次回日本看公婆,想去築地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不過很夭壽的是,這本書忘了帶,我真的很氣我自己。。。唉。。。

書店裡沒有專門介紹築地美地的書,我又更氣我自己。。。唉唷。。

只好買了一本非常不專業的東京週邊旅遊情報書。。。無言!!!

 

tsukiji2.JPG

 

坐地鐵都營大江戶線往汐留的方向,約5-8分鐘吧,就可以到築地了。

 

tsukiji3.JPG 

 

 

 

tsukiji4.JPG

 

 

 

tsukiji5.JPG 

 

A1出口步行約一分鐘吧,就會抵到築地場外市場。

 

tsukiji6.JPG

 

 

 

tsukiji7.JPG 

 

日本人真的很愛玉子燒,可是我不愛,因為蛋甜甜的我覺得吃起來很怪。。哈!!

 

tsukiji8.JPG

 

開始有跟台灣傳統市場一樣的感覺了!

不一樣的是。。很乾淨。。一點都不臭!!

 

tsukiji9.JPG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乾淨的國家,看到遠遠地那一堆白白的東西嗎??

那是裝漁貨的保麗龍盒,全部都集中處理。

築地雖然是漁市,不過一點魚腥都沒有!!!

 

tsukiji10.JPG

 

這是拖板車,在築地又暱稱塔雷,時速10公里。

在市場工作的人都會用到,也很環保。

 

tsukiji11.JPG

 

 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因為不專業東京旅遊情報書上有介紹。

 

tsukiji12.JPG

 

同一街的的仲家,排隊的人超多的。

仲家本來是賣烤魚和油炸定食,

後來改變重心到鮪魚或鮭魚子等海產做成蓋飯,大受歡迎。

 

tsukiji13.JPG 

 

我選的鮪魚握壽司餐

超超超好吃!!!超超超新鮮!!!

好幸福哦!!!

 

tsukiji15.JPG

 

這是神田先生的餐,我忘了叫什麼,應該是綜合握壽司,也好讚哦!!

 

tsukiji16.JPG 

 

啤酒不能少,一定要點!!

 

tsukiji17.JPG

 

神田先生的烤鰻握壽司。。。他說一進嘴裡就溶化了。。

是有這麼神嗎。。。因為我對烤鰻沒興超。。哈。。

這一餐吃了7200日幣。。超值得的啦!!!

 

tsukiji18.JPG

 

另一街的大壽司,是築地超人氣的壽司店舖之一,天天大排長龍。

奇怪我怎麼沒有照到店的正面咧(仲家也是一樣)sorry啦!

 

tsukiji19.JPG 

 

每一條小巷子都要進去轉轉,一定會有一些新奇的發現。

 

tsukiji20.JPG

 

除了漁貨海產外,築地也有雜貨小店。

 

tsukiji21.JPG

 

刀具器材也可以買,刀子都超亮超利的!!

 

tsukiji22.JPG

 

看看這鮪魚,天啊。。我想好吃哦!!!

 

tsukiji23.JPG 

 

台灣來的山葵,感覺很不賴耶。。。

 

tsukiji24.JPG

 

中午到了,市場的人超多的。

 

 

tsukiji25.JPG 

 

好多新鮮的蔬菜,如果跟店家熟,還可以請他們代訂一些蔬菜。

而且就算一個也會代訂哦!!!

 

tsukiji26.JPG

 

 

 

tsukiji27.JPG 

 

 

tsukiji28.JPG

 

 

 

tsukiji29.JPG  

 

第一次完成了我的築地行,感覺小滿意。

下次回日本還要去築地,下次去絕對不會忘記我的築地美食王這本書。

啊。。。好愛築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